乌冬粗面.

万年墙头蹦迪党/唯有努力

【盾冬/糖】捉迷藏


接复联3后续剧情,有剧透。
短小,有ooc,糖为主。
渣文笔,以发糖为主要目的
自愈产物,希望你们看了能开心一点。




1.


Steve Rogers不相信Bucky就这么消失了。
他不愿意用“死”这个字,他的Bucky只是不见了,就像他们幼时玩的捉迷藏一样。

他只是躲到了,某个自己找不到的地方而已。
Bucky永远都是那个游戏中的高手,他会躲在一些自己完全不会想到的地方,在他到处喊着Bucky却得不到回应,最后甚至踮起脚扒着垃圾桶费力地往里看时突然从某个角落里跳出来,哈哈大笑着搂住他的肩。
“找不到我是不是紧张的要哭出来了,Steve?”Bucky咧开嘴,笑容干净而肆意,伸出另一只手大力地揉了揉他的头发,“Come on,坚强点,小伙子。”
“No,Bucky。”Steve抬起头看着这个比自己高出一截的明朗少年,“我不会哭的,我会找到你,不管你躲在哪里,下次我一定会把你找出来。”
“拭目以待。”对方爽朗地笑着,拍了拍他的头。

“Captain,Barnes已经消失了。”从回忆里抽出身来,Natasha的声音听起来似乎有些渺茫,“你得打起精神。”
“你不知道Bucky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Nat。”Steve侧头避开了对方的视线,“我会振作起来,但我一定要找到他。”
“I know how much Barnes means to you,Steve。这场战役后所有人都损失惨重,你不能沉溺于过去,要记住你不仅仅是Steve Rogers,你还是Captain America。”Natasha深吸了一口气,“看看我们周围的一切吧,T’Challa消失之后Wakanda已经面目全非了,我们应该担起这个责任。”
“Please,Captain。”Natasha紧紧盯着面前的男人,握住兵器的手有些颤,“我们只剩下你了。”

“Yes,yes,you are right,Nat。”Steve强迫自己打起精神来,脸上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提醒着他不久前他们曾经历了什么。
“我们还有一场大战要打呢。”Steve拍了拍她的肩膀,“去看看将军吧,她才是最难过的那个。”



2


“Up,General,Up。”
“This is no place to die。”
她伸出手去,却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陛下一瞬间化作尘埃,风吹过,一切都消弭于无形。
仿佛刚刚那句带着焦急的神情,半蹲在地上想要拉自己起身的男人,只是个幻影而已。

Okoye站在议事厅里怔怔地望着有些残破的王位,大战过后这位将军一直有些精神恍惚,以至于Steve和Natasha来到她身后时,她丝毫没有察觉。

“很抱歉,将军。”Steve走上前去,“是我的责任。”
“道歉是没用的,Steve Rogers。”Okoye浑身一震,转过头死死盯着面前的男人,表情因愤怒而有些扭曲,“我们的陛下回不来了,Wakanda满目疮痍,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你!”
“将军,这不完全是Captain的错,”Natasha上前一步挡在Steve面前,暗暗用力握住手中的兵器,“我们对国王陛下的死感到遗憾和抱歉,但现在不是我们内讧的时候,Thanos还会再来的,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对付他,别让他有第二次机会打垮Wakanda。”
“这不是死了一个人这么简单,小姑娘。”Okoye举起长矛做出战斗的准备,“那是我们的国王,我们的神,没有他,Wakanda就失去了它存在的意义。”
“Nat,”Steve示意Natasha往后退一些,Okoye的矛头正对准他的喉咙,闪着寒光。
他的视线从矛尖移到Okoye的脸上,缓缓开口:“将军,我能理解你对国王陛下去世的悲痛心情,他是我的朋友,我也感到很难过,但请你想一想Wakanda的人民,他们现在需要我们为他们战斗。”
“你有失去过重要的人吗?“Okoye丝毫没有退让的架势,“你们根本没经历过这些,当然说的很轻松。”

“I lost Bucky。”Steve轻微地颤抖了一下,蜷了蜷手指,少见地红了眼眶,“我失去了他三次,每一次都在我眼前,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看着我是如何失去他的。”

Okoye的动作顿了顿。

“我懂这种感觉,将军,我比任何人都懂。”
“我把他看得比我自己的命都重要,但我总是一次又一次失去他,Bucky,T’Challa,Sam,Vision,Wanda…短短几分钟,我失去了他们所有人。”
“我相信陛下是不会死的,只要我们不放弃任何一个寻找他的机会,将军,如果陛下在,他一定希望你选择保护Wakanda。”

Okoye深深地看了他们一眼。
“Fine,我会加派人手寻找陛下和…你那位朋友的下落。”她放下长矛,长吸了一口气走出了议会厅,“别在这里傻站着了,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

“Your Highness。我会保卫好Wakanda,不让任何敌族亵渎Bastet女神的灵魂。”



3


-“Captain,有Barnes的消息。”

-“他怎么样?”

-“根据附近的居民描述,他是突然出现的,出现在草地上。他看起来不太好,检查到他身上有多处伤口,暂时处于昏迷状态。”
“哦,对了,他一直在重复一句话,看起来意识应该还是健全的。”

-“什么话?”

-“He said…”
“Steve,find me,quickly。”




Bucky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在Thanos消失后他只是感觉左臂处轻了很多,低下头去就看到自己的手指正在迅速沙化。
“Steve?”他抬起头看向不远处的男人,对方的嘴角还挂着鲜血,头发散乱,脸上脏污一片。他只来得及说出这一句,灵魂原石的力量就将他猛地拉进了一片黑暗当中。

他看不到Steve了。

Bucky在黑暗中努力摸索着前进,眼前突然出现了一道白光,他抬手挡了一下,再细看时才发现是一台老式的放映机。
他打开放映机的开关,微弱的光线投在脸上,Bucky微微眯起眼,仔细辨认着屏幕上的画面。

屏幕上出现了一个人,原本挺拔的身姿此刻却深深塌陷着,他埋着头,维持着这个姿势一动不动。

是Steve。

他用手指轻轻摩挲着一张照片,又过了几分钟,门被人打开,Natasha走了进来。
“Captain,不要太难过,Barnes已经…回不来了。”
“我会找到他的。”Bucky听到Steve开了口,他的声音沙哑不堪,还带着深深的疲惫和痛苦,“他没有死,Nat,他不会就这么死了的。”
“I hope so。”Natasha有些不忍看他这样,“Cap,振作点,这不是你的错。”
“我又失去他了,Nat,我又失去了他。”
画面到这里突然被切断,所有的声音和光芒都消失了。

Bucky站起身,他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但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我得找到Steve。

他这样想着,毫无章法地在这片黑暗里四处游荡,没有任何预兆地,眼前的画面又发生了改变。

这里是Brooklyn。

Bucky太熟悉这里了。

这是他和Steve,一起长大的地方。

“Hey!Steve!Find me,quickly!”少年时期的Barnes调皮地做了个鬼脸,转眼间就跑进巷子里。
“Bucky!”熟悉的呼唤声从身后传来,Bucky回过头,看见那个小小的男孩气喘吁吁地跑过来,金色的头发因汗湿贴在脑门上,大大的蓝色眼睛里写满了倔强。
他四处张望了下,小声给自己打着气:“我会找到你的,Bucky,这次一定会。”

“我会找到他的。”
小男孩的声音和方才屏幕里的声音清晰地重叠在一起,Bucky按住发胀发痛的胸口,有什么炙热滚烫的东西在迫不及待地挣脱着束缚,在他唤出“Steve”的一瞬间喷涌而出。
意识逐渐模糊,他看到很多画面在自己眼前走马灯一般转换着,所有的回忆交织在一起,都只关于同一个男人。
Steve,Find me,quickly。
Bucky不断重复着这句话,在他倒下的那一刻,他听到了一个声音,陌生的,轻柔的,属于女人的声音:
“You’ll find him,Cap.”

Bucky费力地睁开眼,这次的场景又变了,他打量着四周,这看起来似乎是个医院。
他想动一动,却发现自己的左臂和金属臂的连接处鲜血淋漓,微微一动就让他痛得冷汗直流,他垂下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这赫然是他战斗前的那身装扮。
他又将视线投到站在窗边的那个人身上,他逆着光,面容并不是很清晰,但他知道那是谁。

Steve,他的Steve。

Steve听到病床处传来细微的声响,他回过头,Bucky已经睁开了双眼,表情还有些懵懂和不安。
“Bucky,”Steve在他床边坐下,小心翼翼地避开他身上的伤口,轻轻地将他抱进怀里,“你回来了。”
“嘿,”Bucky扯出一抹笑容,他伸出手,像以前的每一次那样,轻轻揉了揉Steve的头发,“Come on,找不到我也不要哭啊,坚强点,你可是个百岁老人了。”
“I would never do it again。”Steve紧紧握住他的手,将头埋进他的肩膀处,“Bucky,这是最后一次,please,别再让我找不到你,我不能再失去你了。”
“I will。”Bucky亲昵地用侧脸蹭了蹭他的面颊,“I promise,I'll never leave you alone.”







-Fin

评论(1)

热度(30)